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子情怀】2213班延振:书写红色兴县

【学子情怀】2213班延振:书写红色兴县

2022年11月21日 21:04:46 访问量:477

记忆中家乡不大,没有名山大川,没有小桥流水,可就是在这片贫瘠的黄土高原上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这些“红色”故事伴我成长,留下了许多难以割舍的记忆,至今仍牵动着我的情思。

站在黄土高坡上,遥想那抗日战争时的激情岁月,我的眼前浮现出一大批仁人志士,他们保家卫国,守护着深爱的这片土地,所热爱的每一个辛勤劳动的人民。

“要不创办一个属于我们农民自己的银行。”一-个激动的声音回荡在土窑洞内,听闻此话,牛友兰内心激动无比,“是啊,为什么不成立一个属于人民自己的银行。”,说干就干,在同县仁人志士的帮助下。中国人民银行前身即大名鼎鼎的晋西北银行成立,在那个内忧外患的背景之下,晋西北人民银行顽强生长。为抗日时期前线无偿捐赠,为农居发放无息贷款,同狡诈的日本侵略者做斗争。这为农民服务的银行是成功的,是光荣的!

每当站在那一方小小的土窑内,每当想起那段激情岁月,每当想起那不怕牺牲的仁人志士,我怎能不感动,正因有牛友兰先生这样的志士存在,“红色”故事才得以在这片黄土高坡唱响。

家乡也是抗日时期的重要基地,人称“小延安”。就是这样一座小县城,却起到拱卫革命圣地延安的作用。就是这样一座盛世中默默无名的小城,却在乱世时齐心协力,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为前线输送了大量物资,可爱的兴县父老乡亲们虽身处大山,却都有一颗抗敌守土之心,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奋斗,用自己的鲜血奏响了一首首“红歌”。

兴县是我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虽贫穷落后,却仍让我无比热爱。捧起一抹黄土,似乎仍能感到革命先辈那那滚烫的鲜血。我可爱的兴县啊!你光荣的“红色”故事无时无刻不提醒着我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提醒着我将这抹“红”传承下去,做一个新时代下有梦的新青年,努力学习,用知识建设美丽家乡,续写红色兴县故事。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