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心语】康意老师:写给正在上网课的孩子们

【教师心语】康意老师:写给正在上网课的孩子们

2022年12月27日 21:15:34 访问量:2078


自从11月27号大家回家开始上网课后,我想绝大多数学生的状态绝对是:一个人,一台电脑(手机),独立房间。没有课堂规则约束,没有老师监督,爸妈也外出工作,于是你松懈了下来。课堂,喜欢的就听一下;不喜欢就当背景音乐开在那,然后做自己的事,比如玩手机,看小说,睡觉。并且晚交作业,不交作业,网上抄答案等等,可谓是把网课当成儿戏,把停课当成混日子。



孩子们:你们要记住,网课是一场分水岭,不自律注定一败涂地。曾有一位小哥哥发朋友圈:“上网课不认真,返校后上课听不懂了,作业不会做,成绩一落千丈,而同桌进步飞速,我们的差距越拉越大……”网课也是课,需要认真对待。学习中,你是假装认真还是勤奋自律,等到返校检测时就已见分晓。有句话说得好:“网课是一把筛子,筛去了自弃,筛去了随意,留下来的皆是用功与努力。”一样上网课,不一样的效果。自律与不自律,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一时混日子一时爽,一直混日子一直伤。



在该学习的时候,偷懒放纵、应付作业、拖延成性……你贪图一时的快乐,可你的成绩怎么办?你的未来怎么办?有一段话是这样说的:你以为是在混日子,其实是日子也在混你。


到最后只会让自己得不偿失。孩子,读书很苦,学习很累,但为什么还要坚持?



只有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过的人,才知道:读书是世间最公平、最好走的路。也只有长大后的人,才明白:读书虽苦,但不读书的人生更苦。一位记者在工地上进行采访,她问了一个汗流满面的小伙子:“如果可以回到以前的话,你最想回到什么时候?”小伙子说:“最想回到上学那会儿。”记者问:“为什么?”小伙子说:“因为在工地太累了,如果能回去好好上学,好好学知识,就能不再受苦了。自律,才是一个人的顶级实力。学习贵在持之以恒,贵在自觉自律。只要坚持努力,坚持自律,就会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成功。



2023年即将向我们走来,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做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自己成长的第一责任人。真诚送给大家一句话:这世上有个亘古不变的道理:你有多自律,就有多幸运。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