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学校发布】兴县友兰中学(黄冈中学兴县学校)高三年级寒假告家长书

【学校发布】兴县友兰中学(黄冈中学兴县学校)高三年级寒假告家长书

2023年01月23日 22:27:14 访问量:2251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虎走三关鸡报晓,兔升九域鹿鸣春。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兴县友兰中学高三年级全体教职工对各位家长长期以来对我校及我年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您及您的家人拜个早年,祝各位家长和您的孩子春节愉快,阖家欢乐!



假期不仅是一个学期的结束,也是下一学期学习生活的过渡。为确保孩子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现将寒假相关事项及安排告知与您,真诚希望得到您的配合与支持。



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友兰中学高三年级定于2023年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正式放寒假;2023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开学,要求学生于当日上午10:00前返校报到。



假期不虚度,学习靠自主



高考备考仅剩4个多月时间,高三学生放假不停学。请您教育孩子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每天定时对薄弱科目、薄弱知识点进行强化;监督孩子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科作业,督促孩子每日晚上21:00前在企业微信班级群提交作业。




防疫要求及建议





自“新十条”优化政策出台后,防疫全面放开,感染潮之下,病毒充满未知多变,每个人须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


1.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合理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目前,科学合理佩戴口罩仍然是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最好方式),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参加人员聚集活动,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碰触高频接触的公共物品表面。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手部卫生,避免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当我们外出回家时,一定不能忘记洗手!请牢记洗手七字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


3.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均衡膳食,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避免受凉。


4.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学校积极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请家长随时关注班级的各类防疫通知,及时完成学校各类摸排和上报,不瞒报、晚报及漏报,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防疫工作。




安全无小事,时刻要牢记





1.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认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文明出行,文明乘车。严禁学生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上路,严禁乘坐无牌无照的机动车辆。


2.活动安全:教育孩子不玩危险游戏,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家长要教育孩子出门必须和父母打招呼,并按时回家。



3.消防安全:妥善保管好家庭存放的有毒、有害物品,防止孩子接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教育孩子在家注意防火灾、防触电、防煤气中毒,严禁在野外玩火、燃放鞭炮,以免引起火灾。



4.网络安全:教育孩子不要进入网吧等娱乐场所,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慎交网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更不能把个人、家庭的信息或财产等透漏给不熟悉的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5.饮食安全:家长要教育子女不购买过期、变质及“三无”、“三危”的食品,不吃变味的饭菜和不干净的水果,少吃生冷食品;不喝生水,不吃来历不明的水果,严防食物中毒。6.社交安全:教育孩子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谨慎交友,不参加不正当的社交活动,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不要为“小事”打架滋事,也不要围观打架,更不要带人“传话”。



7.心理安全:适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特别是长期情绪低落、郁郁寡欢、心态烦躁的孩子,多倾听少要求,适度增加亲子沟通与互动的时间,拉近亲子距离,减少亲子隔阂,珍惜宝贵的亲子时光。



8.防滑防溺水安全:家长要监管子女,不去有水域的地方滑冰,以防滑倒或者掉入冰窟。




写在最后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未来可期,乘风破浪”。各位家长朋友,高三,无论对学校,还是对您的家庭而言,都是我们始终关注的“重中之重”,承载了大家太多的希冀和祈盼!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科学的方法、贴心的关怀、周到的服务、扎实的工作为孩子的学习排忧解难,为六月的高考助力加分。相信有了现在的踏实努力,六月我们一定能成就梦想,谱写辉煌!谢谢您的合作!


兴县友兰中学高三年级
2023年1月18日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