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子情怀】2207班张宜:我与军训有个约

【学子情怀】2207班张宜:我与军训有个约

2022年09月15日 22:57:30 访问量:2673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告别了三年的初中生活,迎来了轰轰烈烈的高中生活。

高中,是苦恼中带有快乐,是徘徊中带着向往,是落寞中带着憧憬。

告别了夏日的烈日炎炎,在秋天这个清爽的季节,我们来到了友兰中学,来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地方,我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

今天,是来到友兰中学的第四天,对于我们这种从收拾行李就开始想家的人,此刻,我已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感情。

在军训期间,没有上课,但是过得十分充实。每天的时间既紧张又有序,最麻烦的是收拾内务。不过还好,强度不是很强,若是洗发,时间就会显得特别短,我们过上了吃饭、洗头二选一的生活。

感受最深的是每天早晨和晚上的时间非常的紧迫,所有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军训的早晨,我们准时站在操场,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一致的步伐,坚定的眼神,执着的信念,好似一名真正的军人。风从我们宽松的迷彩服里钻了进去,凉飕飕的,我们变得更加清醒。上午,火辣辣的太阳直射着我们,让我们毫无防备,站军姿不到十分钟,同学们大汗淋漓,晒得脸、脖子通红,但是同学们都有着顽强的毅志,都努力的坚持着。

军训不仅仅是规范我们的言行举止,更重要的是增强我们的爱国情怀,危机意识,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过着幸福的生活,但世界并非太平。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无时无刻不在,局部冲突、战争此起彼伏......世界仍很不太平。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是祖国的后备军,我们应该身体力行,走在时代的前列。增强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努力成为时代的栋梁之才。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是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勇敢地扛起大旗,走在时代的前列!




文字:张宜

图片:郝思云

编辑:郝思云、裴小莉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