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子情怀】2211班梁子皓:军训日记

【学子情怀】2211班梁子皓:军训日记

2022年09月15日 22:50:29 访问量:2510


时光如流水,不知不觉的便悄然而去。迎来的高中生活,按我的认知来说,是一场艰苦的长跑,也是一个可以改变个人命运的良机。所谓付出的越多收获的越多。内心激动又充满着希望,踏进了友兰中学的大门。


军训,是磨刀石,既磨砺我们的心智,让我们端正态度,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去面对高中生活,又锻炼我们的身体。四天下来我有些收获与体会在这里分享一下。



从刚开始的站军姿到后面各种动作的逐步开展,各方面都严格要求,似乎也在教导我们做人做事也应该如此。从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全力以赴精益求精,虽然刚开始每天累,但也十分充实,大家都从内到外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记忆最深的是昨天下午全体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拉歌,同学们整齐有序围坐在一起激情洋溢的唱着军歌。教官把十八个班分成两部分开始"对决",领队教官们谁都不服谁,都卯足了劲要压倒对方,震耳欲聋的声音回荡在操场上。精彩的表演随着夜幕的降临拉下了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下午的训练,男同学肢体不够协调,所以"加班加点“的去努力做到最好,但是哪能事事顺心,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让有些男同学们如霜打了的茄子一般渐渐失去了信心。万幸的是在史教官的开导和教导下,大家坚定信心不断努力的去配合,遇到问题也及时商讨改正,最终在一次次练习下达到了标准要求。今天下午的经历也让我明白了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在团队里要相信自己的队友,不能遇到点挫折就互相埋怨不思进取。这对于我以后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中也有所帮助。


我会在后面四天的军事训练中继续努力,突破自我,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对于文化知识的学习也执这样的态度。





图片:郝思云

文字:梁子皓

编辑:郝思云、裴小莉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