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通讯 > 康亚辉老师:热爱教育 快速成长 ——听肖盛怀老师讲座有感

康亚辉老师:热爱教育 快速成长 ——听肖盛怀老师讲座有感

2019年10月22日 16:24:43 访问量:2123
热爱教育  快速成长
——听肖盛怀老师讲座有感

        

时惟九月,序属三秋,会于忻州,参加班主任培训。忻州,古称秀容,乃晋北锁钥,省会屏藩,再加之这里风光秀丽,人烟阜盛,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能在这里且游且学,实乃人生一大幸事,更幸运的是聆听了肖盛怀老师“班级有效管理的秘籍”的专题讲座。

        

肖老师衣着朴素,讲话却幽默而不失真诚,言语之间透露出教育者的一种幸福感与成就感。肖老师原来只是个乡村教师,中间有过下海做生意的经历,最后在33岁时又重执教鞭,重回教育行业。经过一番反思以后,肖老师悟到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方向,开始结识许多教育大家,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边阅读,边实践,又挤时间,坚持撰写教育教学随笔。由此想到冯文良老师所讲的教师专业成长的“三专”:专业阅读,专业写作,专业交往。肖老师成长蜕变离不开几十年的勤学笃行,离不开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的专业阅读与写作,更离不开与教育大家及同行们的专业交往。反观自己,心太躁,又患懒癌,年纪轻轻,却病入膏肓,只知闭门造车,不懂专业交往,马齿徒增,空有一身疲倦!

        

一天的时间里,肖老师结合实践,把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有效秘籍都倾囊相授,听的过程中,对我触动最深的不是肖老师的秘籍对我有多少启发,而是肖老师对事业的热爱与刻苦专研的精神。肖老师不放过日常教育工作中的任何一个问题,无论大小,他都带着专研的精神,寻找科学理论的支持,或阅读或交往,边实践,边反思,每一条秘籍背后都浸透着肖老师的心血。反观自己对工作的态度,两个字——应付,活脱脱教师队伍里的南郭先生。背后反映的实质是对工作不热爱,没有把教育当成一项事业来做。夕阳西下,倦鸟归巢,坐在归家的大巴上,一种三十岁的末世之感袭上心头。

       

热爱教育,快速成长!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编辑:康亚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