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名师风采】高东风老师:倾尽心力育人才 踔厉奋发创佳绩

【名师风采】高东风老师:倾尽心力育人才 踔厉奋发创佳绩

2022年11月21日 20:31:08 访问量:681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教师要具备“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他的殷切话语为每一位为人师者指引了修身和奋斗的方向。高东风老师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坚守教育情怀,不忘育人初心,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征程上砥砺前行。


个人简介

高东风老师,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湖北省物理学会会员,湖北省黄冈市骨干教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教育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长期担任实验班物理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突出,教研成果显著。历任班主任、德育主任、年级主任、德育副校长。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公开发表并获奖,参与湖北省基础教育研究课题《心理辅导与高中生学习压力缓解对策研究》经专家组鉴定结题并荣获一等奖。先后获得市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辅导数名学生获得国家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湖北省一、二等奖,被湖北省物理学会评为优秀奥赛辅导教师。


教育理念

高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秉持“爱生如子、以生为本、激发潜能、助其成功”的教育理念。

2022年9月,担任友兰中学高一年级物理教学工作。两个月来,他抓实抓牢教学的各个基本环节,为青年教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勤于钻研,研究教法,指导学法,富有激情,幽默风趣。课堂上以学生为主体、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学生答疑解惑,注重培优拔尖,注重学生在练中学。所带的班级成绩位居年级前列。他积极参加集体备课,做专题讲座,多次为青年教师讲授示范课,跟班听课评课,指导备课等,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及经验做法,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他带着满腔热忱融入到“友兰”大家庭,新征程已启航,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友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育人,倾力育才,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

课间辅导

师生座谈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