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1904班吴波:国旗下的演讲

1904班吴波:国旗下的演讲

2020年06月10日 21:46:39 访问量:132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走过漫长冬季,我们迎来春的气息。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充满希望和期待的新学期开始了!高考“三十日冲刺”的号角向我们的高三学子吹响了!

三十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弹指一挥间;三十天,又很长,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为人生的路程虽然很长,可最关键的只有几步,现在的三十天就是决定你们成败的关键一步。

这是幸福与痛苦相交杂的三十天,压力与竞争联手轰击的三十天,选择与奋斗相碰撞的三十天,身体与智慧联手抗争的三十天,这三十天可铸造辉煌,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可以化为眼泪,遗恨终生。人生有多少事可以重来,你还能经历几次这样的三十天?

高考在即,我们或许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也许有些同学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气馁,有些同学因为目标遥远而动摇,有些同学因为时间紧迫而慌张,还有一些同学因为方法不当而苦恼……我们没办法改变高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没能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主宰现在。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十二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冲刺。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却是跨向更高人生的一道坎。诗人汪国真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我们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既然选择了高考,就不能退缩,为了我们更理想的人生,为了含辛茹苦养育我们的父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徘徊观望,止步不前?

同学们,高考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人生。在最关键的三十天里,你将做出怎样的选择?选择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在高考前改变命运的三十天里,你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同学们,面对挫折,永不言败;面对困境,愈战愈勇。只有付出心血和汗水,才能创造高考的奇迹;只有直面现实,才能改写人生,才能创造光辉灿烂的未来!

我相信,你们的未来不是梦!我更坚信,2020年,我们友兰学子能再创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字:吴波

编辑:郝思云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