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班主任风采】陈红老师:“筑”在心房 成才圆梦

【班主任风采】陈红老师:“筑”在心房 成才圆梦

2022年11月24日 09:45:47 访问量:2549

陈红老师

优秀班主任



教师简介

陈红,研究生学历,兴县友兰中学生物教师,执教多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现任高三2009班班主任。曾获得“优秀班主任”、“教研教改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班主任,她始终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志愿做孩子们心中真正的良师益友。



兢兢业业  恪尽职守

伴着晨曦出发,携着星辰归家。变化的是天边的浮云,不变的是她忙碌的身影。无论秋冬,早晨蓝色跑道上定会出现她熟悉的身影,晕黄的灯光将她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陈老师在职期间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堂课。每天起早贪黑只为多看学生两眼。饭前饭后,督促学生学习的声音萦绕耳畔,课上课下为学生答疑解惑的画面犹在眼前。她用行动诠释着“择一事,奉一生”的职业操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所谓高贵的灵魂不在于外在的装饰,而在于内心的坚守。

学识渊博  严谨认真

陈老师长期执着坚守课堂,默默耕耘,她总说:“课堂是最宝贵的时间,在课堂上我要做的不是给你们现成的知识宝殿,而是鼓励你们去做‘砌砖’的工作,教你们建筑的方法。”所以她上课毫不马虎,精益求精,每次上课前都要精心备课。教案本上密密麻麻的是她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在她的课堂上,学生们都聚精会神的听讲,获益良多。

善解人意  和蔼可亲

《尚书》中提到“要培养人,必须先陶冶性情。”陈老师对待学生笑语吟吟,当学生压力太大,心情不好时,她会耐心开导,打开心扉,现身说法,去安慰学生,感人肺腑的谈话总能治愈学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陈老师以她善解人意,和蔼可亲的形象获得了众多友兰学子由衷的尊敬与爱戴。

她愿做夏日里的凉风,抚慰学生;愿做冬日里的暖阳,温暖学生。她如雨,细润万物,无须声张,自有回响;她如径,厚重沧桑,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她如海,可载大舟,可浮小苇,宽容大度。   

陈老师课堂内外言行一致,自觉践行所教所讲,严于律己,表里如一,坚持用情感感化学生,似染色体般将自己的所有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下一代。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