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初中动态】友兰初级中学数学组开展公开课活动

【初中动态】友兰初级中学数学组开展公开课活动

2022年03月27日 21:45:40 访问量:450

根据我学教导处的安排,本着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本周,我校继续开展公开课活动。3月10日上午,我校数学组教师程瑞芳在2103班呈现了一节精彩的公开课——《5.3.2命题、定理、证明》。参与观课的教师有年级主任王兵兵、数学组全体教师、部分其他学科教师。



在课堂上,学生针对“自主学”中“复习旧知”部分的问题1和2的内容进行组内核对,并由各小组代表上台交流、分享。之后,程老师运用多媒体展示本节课学习目标,并针对该课目标提出“问题3和4”供学生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在讨论中,程老师逐组点拨、指导。讨论结束后,由各小组代表发言,小组之间进行质疑、交流;最后,针对问题达成共识。程老师对本课进行补充、总结。



本节课主要采用小组合作的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积极调动了学生课堂参与度和积极性,整堂课在愉悦地氛围中掌握了本节课内容,完成了教学目标。



课后,数学组备课组长孟艳组织听课教师对本节课进行议课。程老师首先从学习目标、学习重难点、学习过程等环节进行说课;接着,全体观课教师对本节课进行客观地评价,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由年级主任王兵兵总结,他希望全体教师能积极参与公开课活动,推动我校教研常态化发展;教师之间要相互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的教学专业水平,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张媛媛

编辑:郝思云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