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友兰 > 1915班裴艳婷:庚子岁暖 爱满人间

1915班裴艳婷:庚子岁暖 爱满人间

2020年02月29日 19:45:31 访问量:2685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人人皆有爱,就能让病毒无处遁形。

——题记

  一封满是红手印的请战书,近几天在网络中刷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003年曾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医疗队员们,主动请战参与防控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铮铮誓言,令人欽敬。 谁都知道,此时选择再赴一线意味着什么,可能遭遇什么。但是就是有人在请战书中写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8个大字,就有人毅然决然的选择向险奔赴前线…… 视救死扶伤为天职的医护人员多一份担当,疫情就少一份肆虐,百姓就多一份安泰。他们的勇气、担当,令人肃然起敬;那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背影,自带光环,温暖人心。 这是一场与死神的博弈。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怀揣着一颗赤诚心,无私心,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守护人民的健康殚精竭虑、无怨无悔……


 他们倾尽全力守护人民的健康。摘掉口罩,鼻梁已被磨破,脸颊的勒痕清晰可见;脱掉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背;年幼的孩子隔着防护栏探望几天没有回家的护士妈妈……


  一幅幅令人泪目、心疼的画面,定格了投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者的诸多不易。

 你们是最美的,向你们致敬,望平安归来。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