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子情怀】2203班张佳蓉:黄土边上红旗飘

【学子情怀】2203班张佳蓉:黄土边上红旗飘

2022年11月21日 20:57:18 访问量:314


一方红色故土唱响时代高歌,千沟万壑之中显露你的身影。

——兴县。


你是黄河边上的土窑,奔腾的河水混着泥沙冲向前去,留下历史痕迹;雄壮的吕梁山是你宽厚坚实的依托,隐匿于其怀抱,你定会安然无恙。地处吕梁山区,纵然尘土狂风肆意吹刮,这方红色圣土巍巍中行,将红色革命字字记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兴县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留下的“红色”足迹,为兴县人民心中平添一份温暖与骄傲。他指出要贯彻好吕梁精神,攻坚克难,气正风清,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发挥好革命老区引领作用,向新时代大踏步迈进。

红色革命的历史,兴县从未缺席。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系列红色基地静谧庄重。迈入其间,聆听革命历史娓娓道来,细品书香文字内涵丰富,观赏写实物品饱含沧桑,对老一辈革命英才的敬佩瞻仰之情油然而生。当暗色的灯光照射残缺的书页,我似乎望见并不遥远的过去,深冬披着布衣的背影,油灯点燃,光虽微弱,可它不燃尽;走过破旧的草鞋,我似乎听见战士们踏上黄土地的“嘎吱”声响,留下大小不一的脚印;站在门门大炮前,我似乎听到一声声歇斯底里的呐喊;仰视伟人雕像,透过耀眼的红霞,我似乎看到一代又一代革命家接续传承,革命先辈目光坚定迈步光中,渐行渐远,直至这片大地迎来久违的光明。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兴县砥砺前行。打好群众基础,党员勇担其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推进基础素质教育,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培养浓厚家国情怀。兴县人民始终听党指挥跟党走,谨记老一辈革命先驱教诲,以爱党爱国精神为准则,树立起老区人民发展道路的典范。秉承“讲好革命故事”这一信念,几十年来,兴县政府寻找革命烈士并予其崇高敬意,更彰显出红色文化已根深蒂固于每一位兴县人民心中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也不因循守旧,在坚守革命本心的同时全方位推进基层建设,力求实现“老区旧貌换新颜”。即便我们地处偏僻,可历史不会忘记,不能忘记,我们将永远以一腔热血传递好时代的薪火,守好“红色”本色。

站在红旗之下,将红色厚土代代相传。过去,现在,未来,我们始终以崭新面貌迎接新时代。悠悠号角遍兴县,穹音响彻舞人心。作为革命老区,兴县必将大放光彩!



文字:张佳蓉

图片:网络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