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校际交流谋发展 名师引领促成长——兴县初级中学来我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校际交流谋发展 名师引领促成长——兴县初级中学来我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21:58:08 访问量:886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初中语文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双方语文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5月26日,兴县初级中学部分语文教师在郭健校长的带领下来我校进行语文教学研讨交流。我校裴章生校长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山西省特级教师刘补明受邀出席活动。

郭校长一行在裴校长的陪同下,深入初一年级2105班张媛媛老师语文课堂进行随堂听课。



课后,双方教师在崇文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温立军主持。



会上,张媛媛老师针对本节“对比阅读”课题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说课。在座教师进行议课并针对语文教学进行了交流。



刘补明老师进行评课。刘老师首先肯定了本节课师生的表现,本节课任务与目标清晰,张老师课堂语言优美,学生参与度高,充分落实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接着,刘老师从朗读、表达、课堂节奏、教学艺术等方面提出了对于本节课的思考。刘老师希望在座教师努力让语文课堂变得有意思、有情调、有格局,让每个学生在课堂上都能有收获。


我校裴章生校长指出,课堂设计就是活动的设计,核心在于学生的参与,语文的课堂教学在于体会与体验,感受与感悟,教师要遵循规律设计活动。裴校长针对课堂节奏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他指出,课堂节奏把控在于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教师要做到张弛有度,要让课程沉寂下来。接着,裴校长提出,目前初中语文教学的目标单元教学,教师要把课堂还给学生,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兴县初级中学郭健校长进行发言。郭校长提出了语文教学在中高考中的重要性,指出了目前语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校际交流,为两校教师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语文教学改革。



本次校际交流,为两校语文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教学研讨,共同推动兴县语文教学改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图/文/编:郝思云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