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倡议书】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

【倡议书】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

2020年08月23日 20:43:10 访问量:764

今天,你光盘了吗?



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
——致全体女教职工的倡议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落实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的倡议,让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和珍惜粮食的必要性,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友兰中学妇委会特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全体教职工都要从我做起,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勤俭持家,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在烹饪前,我们应该做到心中有数,根据家庭进餐人口的数量对食材量作出规划,每餐按一顿的量准备,坚持做饭不剩饭。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做起,兼顾粗细搭配、均衡营养,不过分追求米面的精、白、亮,做到餐餐不剩,餐餐光盘,做到餐餐锅清、碗清、盘清。

3、居家屯菜,建议选择一些土豆、萝卜、瓜类、蛋类、肉类等不易变质的食材,避免食材不易保存而导致浪费。

4、当不可避免产生剩菜饭时,可以把它们分成小份放入冰箱,进行创意剩饭大改造,换个口味,避免餐桌浪费!

5、在外就餐,要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粮食。以光盘为荣,主动打包剩余饭菜,翻新烹饪,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6、茶余饭后,热情推广效果突出、简便易行、实用好用节约粮食的小窍门、小经验,做到自觉节约每一粒粮食。

7、做节约粮食的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粮食的可怕后果。

8、积极监督并教育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共同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中,要用心去珍惜爱护粮食。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身体力行,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内化为自觉行为;共同努力,与文明携手,与陋习告别,倡导健康文明勤俭节俭的新风尚!

 

友兰中学办公室
友兰中学妇委会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链接:【要闻】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编辑:郝思云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