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兴县友兰中学(黄冈中学兴县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会

兴县友兰中学(黄冈中学兴县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会

2022年09月15日 22:17:43 访问量:1532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我校新课改、新教材、新高考“三新”改革,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同时为促进广大教师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和方法提升,努力实现学校治理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2年8月17日,我校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会在校报告厅隆重召开。县教科局部分班子成员、友兰教育集团负责人、部分股室长、兴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我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湖北省黄冈中学刘折谷校长、郭旭主任受邀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讲座。活动由我校总校长李旺元主持。



首先,湖北省黄冈中学刘折谷校长作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黄冈中学实践》专题报告。刘校长首先介绍了黄冈中学的历年高考情况,接着从推进课程改革,构建多元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制定学科宏观规划;学校治理现代化,从管理走向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四个方面总结了新高考背景下黄冈中学的实践过程。最后刘校长结合黄冈中学改革实践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



接着,黄冈中学教研主任郭旭作了《加强备课组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专题报告。郭主任从备课组的职能、作风建设、核心工作等方面介绍了黄冈中学在备课组建设上的经验,着重讲解了备课组的五个核心工作:集体备课坚持不懈,扎实开展不走过场;教学计划主动安排,提前谋划心中有数;各项训练合理规划,坚决执行落实落地;同课异构真抓实干,课堂实效务必提高;教辅资料选好用好,配合教学相得益彰。最后郭主任就如何当好一名备课组长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李旺元总校长指出,刘折谷校长的报告前瞻性强,理论有创新,内容丰富,为我们如何治理学校提供了样板,他希望在座教师要学习黄冈中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改革的精神以及科学的治理方法。



程伟林执行校长指出,郭旭主任的报告给了备课组一个精确的定位,他希望希望每位备课组长和老师牢记备课组的五个核心工作,在备课组活动和教学实践中真正抓好抓落实,他坚信通过在座教师的共同努力,友兰中学的教学质量一定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下午,我校设置六个讨论组,各小组结合我校实际,对上午的两场报告进行了座谈讨论。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各抒己见,分享心得,为友兰中学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使我校教师对黄冈中学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管理机制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为我校的改革实践提供了样板。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教科局的科学指导下,在全体教师的团结奋进下,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将不断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兴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文/编:郝思云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