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社团活动】追梦少年 篮球小将——友兰初级中学体育社团活动纪实

【社团活动】追梦少年 篮球小将——友兰初级中学体育社团活动纪实

2022年03月27日 22:10:54 访问量:884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友兰初级中学遵循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课程理念,开创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本学期体育社团,我们开设了篮球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学生的成长搭建更为宽阔的平台。




这一大周的社团课主要以恢复体能为主,学生在进行身体素质训练的同时,首先了解篮球知识,培养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其次建立起对篮球运动基本技能概念,如熟悉球性和控球能力,体会动作要领,初步掌握篮球的基本技术,在此基础上学习一套完整的篮球操。










社团活动课上,篮球课由刘晶老师来教学。社团课的开展为热爱篮球运动的初中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展示了中学生的风采,体现了篮球运动的魅力,进一步增进了学生间的友谊,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








动感篮球课,让学生们相约在操场,在大自然中、在阳光下体验运动的乐趣,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与发展,融智育、德育、美育于健体之中。



因篮球我们相聚,因运动我们快乐。我们社团课将不断努力,为学校体育运动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刘晶

编辑:郝思云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