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县教科局局长张欣来友兰中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县教科局局长张欣来友兰中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7日 22:07:18 访问量:811


2022年3月14日晚20:00,县教科局局长张欣来友兰中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卫健体局局长王亚荣、县疾控中心白春燕应邀参加督导工作座谈会并作相关培训。县教科局副局长贺建军,县教科局体卫股股长刘继荣,友兰中学裴章生校长、各年级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欣局长主持。



张欣局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反馈了省委疫情防控督导组督导友兰中学情况。



王亚荣局长结合疫情防控总体政策和要求,对我校当前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具体要求,重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如何落地提出科学的建议。



县疾控中心白春燕从技术层面对我校预防性消杀流程、消杀物品存储、不同功能区域消杀方式等进行了科学指导。



张欣局长提出,学校是传染病的集散场所,学校易感者密度高,传染机制极易实现,学校极易造成传染病的爆发和流行,来不得半点疏忽。友兰中学要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上下联动,想方设法把学校打造成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张欣局长要求,友兰中学要对照上级政策,逐条落实,要结合县防控办、县疾控中心指导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拉出清单,条条消化落实。要做到“十个到位”,即:应急专班成立到位、防控预案制定到位、师生情况摸排到位、应急处置演练到位、校园出入管理到位、人员值班值守到位、环境消毒消杀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宣传教育发动到位。要做到“十个一律”,即:校园内师生一律佩戴口罩、一律每天测温登记、一律定期进行核酸抽样检测、后勤保障人员核酸一律必检、一律实行封闭(两点一线)管理、出现发热患者一律到县发热门诊处置、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不符合要求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进入学校、学生放假一律实行错峰离校返校、请病假的一律追问症状,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追要核酸报告。要做到“四个不接触”,即:不接触校外无关人员、不接触发热患者、不接触疫区返县人员、不接触省外返县人员。要做到“四个必须报告”,即: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必须报告;发现手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必须报告;到省外和有疫情发生地探亲旅游等旅居史的必须报告;与确诊病例、疑似患者、密接人员接触的必须报告。



裴章生校长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友兰中学全体师生一定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以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图/文/编:李慧彪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