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校际研讨共交流 名师引领促成长——兴县初级中学来我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校际研讨共交流 名师引领促成长——兴县初级中学来我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22:14:33 访问量:1029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促进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英语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5月31日,兴县初级中学部分英语教师来我校进行英语教学研讨交流。我校裴章生校长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山西省教科院高中英语教研员常玉梅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伊始,兴县初级中学教师深入初一年级2015班裴渠老师的英语课堂进行随堂听课。

课后,双方教师在崇文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校长裴章生主持。


会上,裴渠老师针对本节课的内容进行说课,在座教师进行议课并针对英语教学进行了交流。



常玉梅老师进行评课。常老师首先从师生的英语发音、小组合作的成熟度、学生的参与度三方面对本堂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整堂课充分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着,常老师通过分析2020年和2021年山西中考英语书面表达题,对比中高考英语题型,让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可持续发展教学的重要性;她希望初中英语教师不仅要了解中考,还要了解高考;要有长远的眼光,要学会思考,要提升自己的学能,要真正实现“生本课堂”;初中英语教师一定要珍惜当下,要有情怀和信念,要多读书,从舒适区走出来,走向成长区,使自我专业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裴章生校长首先对兴县初级中学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裴校长希望两校之间能经常交流,相互学习,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他从“课堂问题”“自主学习”“基本观念”三方面强调了建设安全课堂、师生平等课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希望教师能够给足学生足够的安全感,在此基础上才能让学习真正的发生;裴校长指出:学习是学生自己的事情,学习要完全发生在学生身上,要让学生真正参与学习就要建设好班级的小组合作,在小组合作中产生思维的碰撞,让学生真正有所收获。



会后,常玉梅老师又与我校英语组全体教师进行了英语专业方面的交流。


本次活动,为两校英语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使与会教师收获良多,双方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地学习,加强教学研讨,提升英语课堂教学质量,推动英语教学改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图/文:张媛媛

编辑:郝思云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