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踔厉奋发誓凌云 百日枕戈志凯旋——友兰中学高三年级举行百日誓师励志大会

踔厉奋发誓凌云 百日枕戈志凯旋——友兰中学高三年级举行百日誓师励志大会

2022年03月15日 22:27:28 访问量:918


“誓搏百日拼风雨,功成六月定乾坤”, 在这个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的日子里,高三全体师生隆重集会,共同召开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我校领导应邀出席,大会由友兰中学副校长兼高三年级主任张兔平主持。



“百日共甘苦,相会在巅峰”,在张兔平副校长铿锵有力的开场中,大会缓缓拉开序幕。



大会第一项,由著名演说家、国家心理咨询师、青年中高考启智赋能演说第一人王国栋先生为大家带来“谁是下一个奇迹”的励志演说。



王国栋老师的演说时而激情昂扬,时而婉转动情,或如汩汩细流,或如浩浩江水,荡涤振奋着每一位同学。他从“我可以失败,但绝不可以做失败者”、“只要开始永远不晚,只要用心就有可能”、“过去和现在并不等于未来”三方面鼓舞学生“蟾宫折桂”。并用有趣的师生互动启迪大家“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来的努力,没有等来的辉煌”,引起学生一片叫好,一时间报告厅此起彼伏的掌声将演说推向高潮。



烈火熊熊铸长剑,长风烈烈擂战鼓。大会第二项各班级进行百日誓师活动。鼓点激昂正青春,班旗飘扬催奋进。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学生们的誓言振聋发聩,表达出高三学子势不可挡、所向披靡的勇气和战胜高考的坚定信念。一声声嘶吼气吞山河、响彻苍穹,正式吹响了奋战百日的冲锋号。



百日蓄力磨一剑,一朝亮锋破长空。大会最后一项,张兔平副校长为高三学子寄语。在张校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壮志中,在他“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的殷殷嘱托中,在“百日策马闯雄关,六月扬眉夺桂冠”的熠熠希冀中,高三全体师生心中燃起熊熊烈火。



春风拂面,汗洒学田,二月的你我,怀着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百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以及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踔厉奋发誓凌云,百日枕戈志凯旋。





















图片:李慧彪、曹静、郝思云

文字:曹静

编辑:郝思云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