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薛燕峰老师:新起点 新征程

薛燕峰老师:新起点 新征程

2020年09月11日 23:40:58 访问量:2131



新起点  新征程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十分荣幸代表高一全体老师在此发言。今天我们心中充满喜悦,因为我们将和一群神采奕奕,志向远大的高一新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一段充满激情与挑战的高中生活开始了!
     同学们,高中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三年的时间,看似漫长,实则短暂,这三年的高中生活,你将如何度过呢?作为教师,同时也是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想对你们提出两点希望。 
     第一,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学会生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今天开始,就要树立时间观念,适应紧张有序的生活,安静的学习,热闹的群居,不能虚度时光,碌碌无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积极与他人交流合作,把集体生活过的快乐充实,学会与人相处。
第二,希望你们刻苦努力,学会学习。君子曰,“学不可以已。”学习是我们的天职,也是本分。带着父母望子成龙的期盼,带着自己鱼跃龙门的渴望,我们面对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在竞争中,每一扇机遇的大门都向我们敞开,谁能最终走进去?比的是谁最有实力,所以我们要勤奋刻苦,要持之以恒,要不断积累。当然,在学习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难免有意志消沉的时候,有拖拉偷懒的时候。这时,想想我们日益衰老的父母,想想我们废寝忘食的老师,你没有退缩的理由,也没有逃避的借口,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迎上去,消灭它!其实天并不高,其实路也不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敢做,就能圆!
作为友兰中学的老师,我们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自豪!在此,我们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将牢记教育使命,做学生敬佩的学习导师。我们一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立足于课堂,向每一节课要效率、要质量,虚心向同行学习,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虽然我们的名字不会名垂千古,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 ”为了你们的明天,我们将奉献今天。
新的学期孕育了新的希望,现在你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崭新的白纸,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这取决于你自己!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亲爱的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就让我们以拼搏为桨,用信念做帆,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共创2020级美好的明天!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