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2020届高三班主任巡礼——王雾云老师

2020届高三班主任巡礼——王雾云老师

2020年08月20日 00:26:57 访问量:1156

过去的一年里


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又和孩子们分别了,现将我的一些工作心得总结一下:

 第一、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改变学生的观念很难也很重要。我们兴县的孩子聪明程度不比外面的孩子差,学习习惯就差多了,他们也知道,考上大学对他们的意义,但不知道怎么才能考上大学,更不知道好大学也是人考上的。所以我反复给他们强调“面对自己的学习基础,找差距,找目标。守住时间的底线,敢于改变自己”。

 第二、用爱教育学生。有爱的教育会让学生这主体充分感受个体的存在,充分体现个体自信,自信是学习的基础,而后学做人,长知识,长本领。因此我把对孩子关爱放在第一位。教育他们有信心,为自己的学习拼搏;同时,教育他们互相关心,教育他们尊重他人,在家尊重父母,在学校尊重老师同学,在社会上尊重每一个人。说话做事考虑别人的感受,与人为善,不自私自利。

 第三、信任。对学生充分信任,不同学生不同管理,因材施教。规范学习的同时,我对他们有各自相适应的要求,告诉他“相信他能做到”,即使到了临近高考也没放弃。对于方法,与他们讨论方法,不拘一格,殊途同归。充分信任,使他们相信自己。

 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却真实,快乐。“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这里我想说,班级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辛勤付出的各位代课老师共同努力,谢谢你们。

荣誉证书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