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1901班杨灿: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1901班杨灿: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2020年09月24日 22:49:46 访问量:1066

今时注定不同往日,《开学第一课》开播十二年来首次设置双场馆,学校首次进行线上授课。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却也给我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取自梁启超先生所著《少年中国说》,古往今来,一直激励着我们中国少年坚强、奋进。而节目的演绎也让我懂得心存敬意、懂得担当,“今朝为我少年郎”愿你我皆“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我还记得钟南山爷爷八十高寿奔赴武汉的英勇,记得他那句“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记得他守护生命“一个都不能少”的决心;我还记得毛青教授率领解放军医疗队在大年三十降落武汉的“天将神兵”,记得他郑重的纠正“不是逆行,而是冲锋”,记得他雷霆出征,“打胜仗,零感染”的誓言;我还记得张定宇院长拖着自己不方便的腿行走在医院走廊上的坚强,记得他那句“为我们的病人,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记得他笑对病魔,“我努力地工作,就是因为我热爱生活”的话语;我还记得那一群年轻的“90后”们,从“非典”中走来,又毅然投入“新冠”的决然,记得他们“现在轮到我们保护你们了”的担当,记得他们扛起未来的坚定!

“90后”已经长成,从老一辈那里接过了时代的担子,正在成长的“00后”们,愿我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少年当自强,有爱有担当。回望2020到来之时的疫情,那依然胆颤的心仍有余悸,那些不能磨灭的难忘记忆,那些逆行的最美背影,那位耄耋老者的声声嘱托……

那日武汉英勇之殇,今日中华少年担当显朝气。

图片:网络

文字:杨灿

编辑:郝思云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