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2020届高三班主任巡礼——王虎虎老师

2020届高三班主任巡礼——王虎虎老师

2020年08月20日 00:23:28 访问量:949


>>>


2020年的高考已成过去,回顾近一年高考备考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1、培养学生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

曾经听一位培训机构老师讲过“学习英语首先要变态”感觉挺别扭,随后他把“变态”这个词做了解释:变——改变,态——态度。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是成功的基石,凡是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都有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反之亦然。所以,从学生进班第一天起,我就反复地向他们灌输这一思想,不要被动学、不要假努力,在细节和规范方面,不断加强对学生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的培养。

2、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针对每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分析不同学生存在的问题,分批次、分层次找学生谈话,学习成绩进步的,充分表扬;学习止步不前的,及时鼓励;成绩退步幅度较大的,帮忙分析原因,找到改进办法,及时纠正,树立信心。保证各层次的学生都有强劲的学习劲头,使学习成绩保持平稳上升趋势。

3、确定边缘生,抓薄弱学科。

高考前3个月,根据前15次考试成绩,运用电脑进行数据处理,科学有效的确定好边缘生,然后与学生、各位科任老师的协调,双向选择后,将边缘生分配给各任课教师,互相组对结合后科任老师主要从谈心,分析考题,日常生活等各方面嘘寒问暖,关心学生,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形成了由科任老师具体负责,班主任统一协调的形式,共同关注边缘生,备战高考。在这里,特别感谢李继平老师、韦成义老师、杨羊保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贾凤老师、白庆老师对工作的大力支持。谢谢你们!!!

班主任工作很累,也很苦,但看着学生们一个个考入理想的大学,再苦再累也值了。“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我将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了使自己不留遗憾,继续努力。


编辑:田家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