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兰要闻 > 追求真善美 共筑中国梦——友兰中学第二届读书文化艺术节今日开幕

追求真善美 共筑中国梦——友兰中学第二届读书文化艺术节今日开幕

2018年12月16日 15:53:49 访问量:1208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友兰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引导他们向真、向善、向美,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从而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2017年12月4日上午,友兰中学第二届读书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校园广场隆重举行。裴章生校长,刘星辉书记,张明明、郭健、孙善明副校长,张兔平、刘俊明校长助理及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涛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文化中心主任李慧彪老师致开幕词。他指出,文化铸就校园气质,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底蕴,就有了对文明的感悟和追求;校园有了艺术,就会有灵动的精神升华,就会有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盼。我们举办校园读书文化艺术节,旨在通过这一载体,强化对学生审美教育和艺术表现力的培养,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接下来,裴章生校长隆重宣布友兰中学第二届读书文化艺术节开幕!


由学校舞蹈中心带来的山西民间舞蹈《扇花花开》为本届读书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民族舞蹈韵律操《爱我中华》主题鲜明的音乐旋律营造出浓烈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带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敬酒歌》音乐和舞蹈,引领着大家高举盛满美酒的金杯,高歌今朝,畅想明天,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届文化艺术节为期一个月,活动主题为“追求真善美,共筑中国梦”。主要活动项目有:主题征文比赛、书画摄影作品展、教职工毽球比赛、学生拔河比赛、学生诗歌散文朗读会、生物细胞模型制作大赛、学科专题讲座、学生演讲比赛、学生跑操比赛等活动。这些活动,是一道道风景,是一场场盛宴,必将带给师生精神的愉悦、艺术的享受,也必将把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活动流程


▲升国旗仪式


▲学校文化中心主任李慧彪致开幕词



▲裴章生校长隆重宣布第二届读书文化艺术节开幕

▲主持人张涛老师


▲舞蹈《扇花花开》



▲民族舞蹈韵律操《爱我中华》



▲舞蹈《敬酒歌》


后续精彩

敬请关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编辑:康亚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兴县友兰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晋ICP备18011806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